什么是下肢溃疡?下肢溃疡有哪些症状?

2022-02-18 17:05:12 来源:

   老李有糖尿病,平时控制的得不错,只是平日里走路会有间歇性跛行。老李没太在意,直到有一天他发现,自己的腿上的皮肤,竟然是开始溃烂了。

 

   一.什么是下肢溃疡

   下肢溃疡,包括“老烂腿”、“臁疮腿”,“糖尿病足”,等疾病,是由于下肢的组织代谢障碍,导致下肢的肢体表面及软组织溃烂等情况,其一般也称被为慢性下肢创面。

   下肢溃疡难以痊愈,严重的可以引起截肢等严重后果,甚至危及患者生命。

 

男性认真工作


   二.下肢溃疡常见病因

   1.下肢动脉粥样硬化闭塞症(ASO)

   全身动脉血管都可以发生动脉粥样硬化,当下肢的动脉血管发生严重的动脉粥样硬化的时候,可以造成下肢动脉管腔不同程度的狭窄甚至闭塞,造成下是缺血,组织不同程度的坏死。有的表现为下肢溃疡,多数伴有疼痛。

   2.脉管炎

   也就是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多数由于抽烟和受寒引起。

   3.糖尿病足

   糖尿病人由于感染、神经病变、下肢动脉缺血等原因可以造成足部溃疡。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和肢体安全。

   出现下肢溃疡,应当引起高度重视和积极治疗。贵在预防和积极治疗。

 

   三.下肢溃疡的症状

   1.早期症状

   为下肢足部皮肤苍白,同时患者足背发凉,足背动脉搏动减弱以至消失,间歇性跛行,伴以疼痛,严重时可因疼痛难忍而彻夜难眠。

   2.进一步发展

   下肢出现坏疽,可分为干性坏疽、湿性坏疽以及混合型坏疽三种,坏疽严重的可能会因此进行截肢手术。

   3.后期

   下肢出现疼痛以及溃疡,同时患者可能因为这些疼痛以及溃疡导致间歇性的跛行,由此导致患者的下肢出现间歇性疼痛以及足部坏疽。 

3333
3334
更多>
  • 糖尿病足要怎么进行预防?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由于合并神经病变及各种不同程度末梢血管病变而导致下肢踝关节(包括踝关节)以远感染、溃疡形成和(或)深部组织的破坏。糖尿病足会导致神经病变,让患者痛而不觉,下肢感觉减退或消失。糖尿病还可能出现足部苍白、足趾冰凉、皮肤温度低等,如果在神经血管病变的基础上发生的溃疡合并感染并逐渐加重,溃疡难以愈合,那就只能迎来截肢的命运。那么糖尿病足要怎么进行预防呢?

    ... 详情
  • 糖尿病足是什么?为什么说它很可怕?

    对于糖尿病,我们大家都不会陌生,随着现代人吃的好了喝的好了,糖尿病患者也随之升高,据统计,如今世界上越有近五亿的糖尿病患者,而 这个数字也在逐年上升中。一旦得了糖尿病,患者的生活、饮食上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如果进行及时规范的治疗,糖尿病还会引起许多的并发症,其中之一便是糖尿病足。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